爱尔兰的妖精桑

金牌律师III【12.4】

猝不及防,一口老血

baixiaorou:



金牌律师III【12.4】




徐天脑中闪过一道亮光,双臂忽然有了力气,使力推开庄奕朗,“你是……庄律师的儿子!”




徐天记得自己经手的每一起案件,当然也包括那件让自己一战成名的大案,对手是沪上律界大鳄庄兴敏,官司打得艰难,但也赢得彻底。与自己的成功相比,庄律师那边的境况显然十分糟糕,自己曾经带着花去医院探望,但庄家家属情绪激动,现场险些发生冲突。那名家属,就是眼前的庄奕朗。




庄奕朗闻言,却是惊喜道,“你想起来了?”




庄奕朗柔声的,轻缓的说,“父亲出事之后,我的确是恨过你,我度过了一段……很暗无天日的生活,但是因为你,天天,”庄奕朗看着徐天,说,“是你让我重新振作起来,是你让我挺过了那段时间,如果没有你,我现在根本不会站在这儿。也是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我们有了感情。”




徐天被动的,惶惑的看着庄奕朗,这个男人的眼底的确燃烧着并非作为的,热切的情感。




徐天说,“……我没有印象。”




庄奕朗眼中一闪而过失望。




高太太站在门边,观察刘子光的动静。刘子光的目光向包厢扫来。高太太连忙往门后一躲,转头催促庄奕朗,“快把该说的话都说了,再拖下去,刘子光要怀疑了。”




徐天说,“跟刘子光有什么关系,你们……你们跟他有什么过节?”




高太太说,“过节?evan,我们没有过节,我们有的是仇……!”




庄奕朗打断高太太,看着徐天,说,“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




徐天看着庄奕朗,说,“……我要证据。”




庄奕朗苦笑,拿出一只手机,递了过去。




徐天看着手机,却没有伸手。




他要证据。




但不是证明庄奕朗说得对的证据。




他要的,是证明庄奕朗在欺骗自己的证据。








庄奕朗将手机塞在徐天的手中,“你想要知道的,或许都在这里面。”




徐天沉默。




庄奕朗低声说,“你可以不信我,但是至少你该知道怎么保护自己。你现在的处境很危险。”




徐天依旧沉默,但慢慢的握紧了手机,放进口袋里。转过身,握住了门的把手。




庄奕朗注视徐天的背影,忽然道,“天天!”




徐天的步子一顿。庄奕朗上前,紧紧的从背后抱住徐天。




徐天颤了一颤,想要挣开。但耳边响起了庄奕朗的声音,“小心刘子光。”




徐天一震,回头看向庄奕朗。




庄奕朗盯住徐天的双目,说,“……这个男人比你想的,要可怕得多。答应我,你要保护好自己。”




徐天握紧门把,“……我只相信事实。”




庄奕朗松开手,“你会知道事实的。”








徐天走出包厢,刘子光立即起身迎上去,注意到高太太并未随徐天一起出来,便问,“高太太人呢?”




徐天说,“她情绪……有些激动,还留在里面,我们先走。”




刘子光发觉徐天面色苍白,担忧道,“怎么了?”




徐天说,“……伤口有点疼,我想回家躺一下。”




刘子光察觉徐天在回避话题,但更担心徐天的伤势,当下也不再问。








回到家中,徐天换了衣服便在卧室躺下。




刘子光坐在床边,担心的看着徐天,伸手用手背摸了摸额头温度。




徐天说,“能不能帮我叫个外卖。”




刘子光柔声问,“你想吃什么?”




徐天的精神有些恹恹,“……甜的,甜粥吧。”




刘子光说,“好,你好好休息,醒来就能吃。”




徐天嗯了 一声,过了一会儿,呼吸匀缓,睡了过去。




刘子光这才起身离开卧室,来到厨房准备,徐天想吃的东西,自然是亲手来做。








听见刘子光的脚步声远去,徐天睁开眼,拿出暗藏的手机,插上了耳机听筒。




他仔细的找了一遍手机内存,除了一段音频之外,还有几张照片。打开第一张,手便一抖,险些跌落手机。




照片的背景是茂密丛林,露出的建筑物一角类似竹制棚架。照片上的人是刘子光和一名陌生男子。




刘子光肤色较现在显得黝黑,面颊也更为瘦削,越发显得眉目犀利,戾气隐隐。抱着双臂,与那名男子并肩合影,看得出两人关系匪浅。此外还有几张合影,都是刘子光与那名男子。




徐天觉得,自己在那名男子的眼神之中看出了一点……奇怪的东西。




他告诉自己,是疑心生暗鬼。任何角度,任何光影,都会影响照片呈现的所谓的眼神。




关键还是那段音频。




徐天深呼吸,点开了播放键。




庄奕朗的声音响起,“如果你听到这段录音,显然事情向着我们不期望的方向发展了,天天,我本来希望这段录音没有用上的机会,”他顿了顿,说,“接下来我要跟你说一件事,这件事牵扯到一个叫做蓬明的人,你应该已经看到他的照片。他也是……对我施虐的人。”




手机的电量去了两格,音频早已播放完毕。




徐天想将手机藏起来,却发现自己的手在剧烈发抖。




按照庄奕朗所说,蓬明是一名活跃在东南亚的悍匪,一年之前,为了搅乱亚太金融市场牟取巨大利益,蓬明盯上了与金融数据有关的徐天。




蓬明的搭档,潜伏在特警队中的刘子光借机接近了徐天,但并未得逞。于是蓬明绑架了徐天的男友庄奕朗。徐天为了营救庄奕朗,只身来到越南,却进入蓬明的陷阱,遭受严刑拷打,断了两根手指。




徐天找到的照片之中,有几张看上去像是截图自监控摄像,画面像素模糊,但依旧可以看清画面人物。遭受虐打、被切断手指的年轻男子正是徐天自己,施虐方则是与刘子光合影的那名男子,也就是蓬明。




庄奕朗提到,除了搭档之外,刘子光与蓬明还有一层更为‘亲密’的关系,正是因为这层关系,与刘子光有几分相似的庄奕朗在被蓬明绑架之后,遭受了难以启齿的虐待。




说到这儿,庄奕朗的声音一度哽咽。




越南事件中,警方及时赶到,蓬明被当场击毙,并没有供出刘子光。也因此刘子光侥幸逃脱,图谋后举,这一次徐天遇袭与刘子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当刘子光发现徐天失忆之后,便捏造谎言接近徐天,为的是夺取亚太金融数据秘钥,更为了报仇。








报仇。




徐天听见这两个字的时候,犹如浸入冰水之中。




不会的。




不可能是这样。




这个庄奕朗的话都在欺骗自己。一定另有目的,自己不能慌张,一定要沉下心来理智分析。




但随后的一段录音,成为徐天肩上又一块沉重巨石。




在沙沙电流声中,徐天听到了自己的声音。




‘你是庄大律师的独子,是我徐天的合伙人,是上海滩赫赫有名的金牌律师。’




‘我做出的承诺,必然兑现。’




电流噪声略微减弱,庄奕朗的声音响起,“天天,你跟我说的这段话,我当时悄悄的录了下来,你不要生气我没有事先告诉你。因为都是靠这段话,我才熬到现在,”




庄奕朗的声音压得很低,却有压不住的澎湃情绪,“天天,是因为你,我才活到了现在。”




徐天想否认那段声音是自己的。




可是他做不到。




他认得出自己的声音。自己说话时候的抑扬顿挫,气口转折。




这是伪造不出来的。




徐天不由得揪住胸口衣裳,心仿佛被千钧重压,无法跳动。口鼻如被捂住,无法呼吸。




不可能。




不可能!




刘子光不可能骗自己。那个炽热拥抱的夜晚不可能是一场阴谋!刘子光凝视自己的眼神,也不可能是假的!!




徐天烦躁得恨不得一拳砸去,砸烂眼前见到的事物,撕开一切谎言!








庄奕朗在音频的最后说,‘如果你心中还有怀疑,就去问刘子光一个问题’。












刘子光打开锅,桂花粥熬得泛出米油,舀了一勺起来,尝了尝,清甜不腻,徐天应该会喜欢。




听见身后动静,刘子光回头,见到徐天,诧异说,“你怎么起来了?好点没有?”




徐天含糊应了一声。




刘子光说,“是不是饿了?再等一会儿就好。”




徐天说,“……还要等多久。”




刘子光误解徐天的意思,便转身打开橱柜,拿出一只碗,笑着说,“那就先尝一点。”




徐天看着刘子光的背影。




那些照片里,与蓬明形影不离的刘子光。被蓬明用特别的目光注视的刘子光。




“……我做了个梦。”徐天说,“梦见一个男人,砍断了我的两根手指。”




刘子光的背影,蓦然一顿。



评论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里妖精桑~
欧美二次元兼顾,还有作为声控的2.5次元
墙头很多,本命唯一见头像
时不时也写点东西
自己写的东西请点【自己的】
偶尔的翻译请点【翻译的】
如果我的画风对胃欢迎点梗
更欢迎随意勾搭
【就用基佬紫,bite me】

© 爱尔兰的妖精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