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的妖精桑

CY-JL智商探测仪

一个干净明亮的地方:

《CY-JL智商探测仪》






CY-JL智商探测仪作为22世纪的划时代发明,在面世之初便备受瞩目和争议。它的开发者,一名反社会的高智商天才,在创造它后便自杀身亡,媒体声称这是因为他无法忍受自己的智商不是顶尖水平。这无疑给CY-JL智商探测仪蒙上了一层黑暗的面纱,同时也成为了最完美的营销话题。一夜之间,CY-JL智商探测仪疯狂传播,人人都下载了这个APP以瞻仰天才的遗作。一小部分科学家认为它靠人脸识别测出智商绝对值的科学原理有待考据。毫无疑问,这群蹭热度的公共知识分子,遭到了公众的反对和羞辱。羞辱的方式是在一次学术会议散场后,人们对科学家们,和只是凑巧在场的无辜清洁工,使用了CY-JL智商探测仪。结果显示他们只是一群智力水平一般的普通人,而清洁工则表现出了过人的智商水平。此事令人痛心,人群义愤填膺。为社会的阶级壁垒,为贫富差异,为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有才之士受限于其出身无处施展才华,而庸才则坐在象牙塔里痛饮他们的骨髓。大家为全人类的命运痛心疾首,绝不是庆幸地想到自己的上司也许真的比自己傻逼。“是时候让人们到他们该去的位置上了!”首先一个人喊出了口号,随后是成千上万的响应。于是,这里有了革命。


 


两个月内,社会天翻地覆。人们举着CY-JL智商探测仪冲进大学,写字楼,政府办公室,五星级酒店,沙滩,银行,银行前台,银行后台,银行保险库,抓住所有的高管,教授,政客,对他们进行智商检测,将智力过低的蛀虫赶出体系。一套根据智力水平进行资源分配的新制度应运而生。现在,如果你想要在便利店进行收银,智商必须超过40%的人。老师的行业最低标准是60%,医生是70%。但如果你想当创业公司的投资人,那10%足矣。


 


大洗牌运动如火如荼,但也不是所有人都信任CY-JL智商探测仪。一个地下组织诞生了。组织的主旨只有一条,即傻逼才会相信这个傻逼APP。于是,他们成为了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借由批评智力评测体系,找到了无以伦比的智力优越感。但很快他们的竞争对手出现了。这个组织的主旨也只有一条,即那些自以为是的傻逼最为傻逼。于是,他们成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借由批评那些认为自己最聪明的人,找到了无以伦比的智力优越感。他们的宿敌很快也出现了。新组织的主旨也只有一条,即批评自以为是的傻逼的人本身也是自以为是的傻逼。现在,他们成了世界上最聪明的人,借由指出这个体系的荒谬。但他们这么做的时候自己也成为了自以为是的傻逼。至今也没人承认他们是这个组织的一员,因为承认的人在承认的那一刻就会被组织除名。


 


无论如何,革命依然势不可挡。无疑社会遭到了巨大的冲击,损失不计其数,医生不会行医,教授不认识字,银行经理不会数数,但这只是暂时性的,是旧社会的遗毒,是过去社会不公的后遗症。这些人本来智力超群,本来他们也将为社会做出贡献,只是在流水线和网吧迷失了自己。现在大家都到了自己该到的位置上,临时的损失是为了长远的未来。如果这里还有什么阻碍,那就是革命不够彻底。大家谁也不会做分配到的新工作,于是踊跃投身起义。队伍一路推进,终于到了总统的宫殿之下。起义军一路制服保安人员,轻易地抓住了总统。


 


现在,翘首期盼地时刻终于要到来。人们终于抓住了国家的最高首脑,他们将像世人证明现有权力结构的荒唐不公,竟然让一个庸才行驶国家的最高权利。因此,这个国家才会变得如此腐化,僵硬,不可救药。


 


然而,总统通过了智力检测。


 


总统超过了百分之99.9999%的人。


 


他确实是唯一配得上这个岗位的人。


 


人们面面相觑。


 


过了一会后。总统站起来,宣布了当局对CY-JL智商探测仪的最新调研结果,即那位开发者用一种其实并没有的加密的方式写在用户使用条款里的秘密留言。


 


“……第九百九十七条,本测试仪仅针对用户在词语接龙游戏上的智商水平。”


 


人群陷入死寂。此刻,一位地下组织的成员跳出来大喊,“我早说过了!傻逼才信这个!你们都是傻逼!”——他立马被隶属于“自以为是的傻逼最为傻逼”的组织成员按倒在地。很快“自以为是的傻逼最为傻逼”小组也被“批评自以为是的傻逼的人本身也是自以为是的傻逼”小组打倒,接着所有人都被组织除了名。


 


此时,总统恰如其分地站起来,开始他的讲话。


 


总统讲的什么并不重要。因为他的讲话会印成册子放进你家,你们早晚都会看见的。篇幅有限,这些内容就不在这里赘述了。总之,大家得到了很大的宽慰,CY-JL探测仪永远地停产了,烂摊子也有了收拾的人。“总统说的对!”人们口耳相传道,“怪不得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然后大家就心满意足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了。


 


FIN




“等我清理完这些短篇,就可以开始写长篇了”


(半年过去了)

评论
热度(108)

这里妖精桑~
欧美二次元兼顾,还有作为声控的2.5次元
墙头很多,本命唯一见头像
时不时也写点东西
自己写的东西请点【自己的】
偶尔的翻译请点【翻译的】
如果我的画风对胃欢迎点梗
更欢迎随意勾搭
【就用基佬紫,bite me】

© 爱尔兰的妖精桑 | Powered by LOFTER